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當倫敦地鐵圖遇見手帳・Moleskine筆袋/工具帶


上星期六與W帶小先生去了一趟倫敦:交通博物館+希臘料理+大英博物館+DLR輕軌電車 —— 不過,今天要說的不是那天的行程喔~ 話說倫敦地鐵站通常都有免費的地鐵路線圖供乘客拿取,像這樣的地鐵路線圖不僅造福觀光客,對於倫敦人來說也是很實用的...... 因為,倫敦地下鐵加上「地上鐵」(Overground)與DLR輕軌,其線路之複雜即使對於在地人「Londoners」來說有時候也有點像迷宮呢!當然,一定有許多功能更強大的相關手機或行動裝置apps,且這些apps甚至能提供更加全面與即時的資訊,如線路與班次異動等等 —— 但,我仍然喜歡這種「老派的」、雙手可以去觸摸與翻閱的紙本地圖,尤其是像這樣的小小的口袋版~ 那天拿了兩份迷你版(另外也有尺寸與印刷字體較大的版本)地鐵路線圖,一個是幫小先生拿的,他對於倫敦地鐵地圖很是著迷,立刻就視為寶貝,甚至這幾天都指定要地鐵圖陪睡~ 


另一份則收進我的Moleskine手帳裡~ 像這樣稍微將上擺與下擺修剪一點點(很少一點點就行了!)貼進手帳內頁中,於是就成為可完美「隱形」收納、使用時可輕鬆方便展開的倫敦地鐵圖資訊頁囉!現在外出時自己的包包裡需要放置的「小先生相關物品」比以前少了很多,因此我的外出包已經很不像所謂的「媽媽包」了,回歸為「自己的包包」裡也就有許多空間可以帶上Fujifilm X-A2與手帳 —— 下次去倫敦時在地鐵站裡如有需要,就可以開開心心地從包裡拿出心愛手帳查看地鐵路線圖啦~ 哈哈,這的確是「手帳控」會做的事情啊 :- )


同場加映的是Moleskine筆袋/工具帶 tool belt —— 往往Moleskine筆記本/手帳愛用者最想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如何讓沒有筆插的Moleskine能夠將筆「隨身攜帶」了吧...... 於是乎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各式各樣的「創意帶筆法」教學,仿間也有諸多accessorises配件,如可附加上去的筆套、筆插或筆扣等等,包括Moleskine自己加設計出產的鋼珠筆就是能夠直接掛在筆記本上的。不過,當我找到這個Moleskine tool belt之後,以前總總追尋終於劃下句點 —— 這個,就是一切問題的答案了!它有能夠放置小卡片或收據的口袋,還有一個拉鏈袋(我拿來存放備用墨管與吸水器),最重要的是:放進兩支凌美Lamy Safari鋼筆(都是EF尖,一藍一黑)與無印良品Muji可換芯三色筆(現役筆色為綠、紫、橘)剛剛好!有了這個筆袋,果然大大發揮出Moleskine手帳的優點與機動性,而我的三支愛筆也有個舒服的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