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意外的母親節禮物~


星期天(3月6日)是英國的母親節,因此,就在今天,我得到一個「意外的母親節禮物」!中午到學校接小先生放學的時候,從他手中收到這樣的小小工藝品,是一枚大約手掌大的愛心陶磚吊飾 —— 看上色的筆觸與小亮粉分布地也還算均勻,大概是老師幫忙小朋友完成的吧?!可能小朋友們能自行將絲帶穿過小洞,最後再由老師們幫忙打結...... 絲帶上還有穿洞時沾染到的色料~ 真是一份可愛的小禮物啊!於是乎我這才想起接下來的星期天是英國的母親節 —— 畢竟與我從小到大所習慣的「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不同~

小先生快滿三歲半了 —— 最近我常常在想,三歲多的小朋友怎麼能夠如此有主見?難道自己在這個年齡時也是如此嗎?在他慢慢不斷向外拓展自我意識的疆界領土的時候,發現自己變身「虎媽」的機會也越來越多,真的下意識會去訴諸身為父母的權威(嗯,這點要好好自我警惕,並與W共勉之才行!)...... 如果世界上有一種最難為、最具挑戰性的身份,我想那非「父母」莫屬了!需要智慧去拿捏「我是父母」與「放下父母身段」之間的分寸,需要時時刻刻停下腳步來好好想一想呢!

總之,謝謝小先生~ 你的「心」意我收到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