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閒聊] 最近到底在忙什麼?/手邊正在進行的功課

今晚被W取笑,說我完全荒廢了部落格。心中帶著幾分不服氣,發下豪語:若是我的部落格12月、1月與2月都有「好好經營」,那麼除了應有的道歉之外,我且還要求三份禮物!兩人打了勾勾、蓋了印章,於是卯起來立刻就寫一篇!到底我最近在忙什麼呢?到底正在進行什麼功課竟讓我任由部落格長草了一段時間呢?

一切要從「北緯23.5度」說起
話說我一直在尋找「成份越簡單、越自然」的保養美妝品,此次回台灣偶然間發現了「北緯23.5度」(點我進入官網),真是覺得相見恨晚啊!很欣賞這個品牌的理念,CP值又高,實際使用起來又令皮膚感到無比暢快,連我媽媽的極度過敏肌都適用!那一套紅薏仁系列與米粹凍膜陪我渡過台灣炎熱的夏天,跟著我到廣州半個月,然後回到英國。於是,我現在在劍橋北緯52.2度想念「北緯23.5度」,因為——像要重新在英國尋覓化學成份越少越好的產品,必須如此好用、成分單純同時卻又價格「令人幸福愉快」,只怕不容易......

在布拉格與「Botanicus」菠丹尼邂逅
回到英國兩個星期,我們又再度啟程旅行去了~(哎呀~ 這提醒了我該要補上布拉格遊記啦!)沒想到在布拉格的收獲之一竟是這家位於Tyn Church附近的有機天然草本作坊「Botanicus」,他們的保養品與手工皂標榜成份純全,也販售精油與花草茶、餅乾等。本來只想進去逛逛而已,結果一踏進去就愛上裡面的瓶瓶罐罐,深受吸引,忍不住就敗了玫瑰系列~ Botanicus的東西無論就質地、味道(不是overwhelmingly terrible、聞起來很化學廉價的那一種)都深得我心,價格也非常親民,又是CP值極高的品牌啊!最後一天離開布拉格前還再度去追加了一些帶回劍橋 :- p

Botanicus在英國並沒有經銷商,所以手邊的存貨用完後也會如同想念北緯23.5度般開始想念Botanicus吧。他們在台灣雖有代理商,可是在台灣的價格比捷克當地貴3到6倍不等!所以他們家的產品還是要在捷克當地買才划算...... 於是我就開始研究:在英國能找到什麼可以取代Botanicus與北緯23.5度的呢?目前覺得比較有可能的就是Burt's Bees與Neal's Yard Remedies...... 後者比較貴,但還可以接受啦。

來自「The Wellness Warrior」的啟示
一開始只是想找化學成份越少越好的品牌,然而我的quest從「個人保養detox」漸漸開始有了新發展,並且逐漸擴展到全家與「生活方式detox」,只因我無意間發現了「The Wellness Warrior」Jess Ainscough的部落格。簡言之,六年前的她處於事業巔峰且要邁向另一個巔峰時被診斷出罹患一種罕見癌症,於是她全面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這是現在的她:點我進入官網

還蠻欣賞這個所謂的「wellness warrior」概念,因為在「處處皆有毒」的現代生活中,「減毒或甚至無毒」的生活的確是需要去捍衛的,好比打仗一樣。爬梳Jess Ainscough部落格的同時,得到許多靈感與想法——當然我並不是百分百照單全收啦,但是有許多部分與我回英國之前所草擬的「Happiness Project」是方向一致的,從中我也學習頗多。

事有輕重緩急,research & action!
覺得家裡的部分鍋具需要汰換,所以開始研究起cookware的材質...... 結論是:不鏽鋼雖然「OK」但卻不是最理想的,心中屬意的還是陶瓷鍋與鐵鑄鍋(那種有ceramic coating的鍋子不算),大抵是Xtrema與Le Creuset吧。但預算有限,不太可能一次全面翻新,再怎麼說還是等折扣季再下手吧!改變也得分輕重緩急,按部就班而來呀~

另外,我也很認真地檢視我的bakeware,已經淘汰一些並添購一個Le Creuset馬芬烤模,再加上小先生很愛吃馬芬,所以更是義無反顧了。以前很喜歡矽膠烤模,總是脫模容易又有許多有趣可愛的造型變化,但現在對於烤具的材質也講究挑剃起來了...... 巴菲特說得對:有時候,便宜的東西真的比較貴!想想又發覺家裡的食物容器最好也能全面換成玻璃製容器,所以又開始著手研究比較不同的廠牌,目前暫時鎖定的牌子是Luminarc,接下來就是等適當時機下手。對啦,W的便當盒是一。定。要。換成玻璃的啦......

另外,有關「清潔劑」的實驗
我常常一想到oo,接著就會想到xx,然後又會想起zz也是有關聯的,思緒連接起來後又會發現yy也很重要...... 這個關於清潔劑的實驗就是這麼來的。實驗計劃如下:等家裡現有的清潔劑用完之後,我們家要開始進入「無敵小蘇打」與「環保酵素清潔劑」的時代!在「有機達人」王明勇的部落格上看到這個「環保酵素清潔劑DIY」的方法,覺得非常可行!相信Jess Ainscough看到這個也會按讚~

「Happiness Project」總結
同時我的目光也移到院子的整理上...... 至少先騰出一塊地種大蒜。之前在car-boot sale買到一種很不錯的蒜,蒜瓣碩大、香氣十足,遂打算留下兩球來種!此外,心中也這麼想著,明年春天的時候,希望院子可以是讓E可以好好玩耍的地方囉(握拳!)

林林種種列了這麼多下來,我甚至在想自己會不會太誇張啦?!轉念一想——再怎麼說,畢竟自己也是一個wellness warrior啊!

1 則留言:

  1. "讓我任由部落格長草了一段時間呢?",這應該是好事吧!表示真實的生活很充實、忙碌。

    Should We Live Life, Or Capture It?
    http://www.npr.org/blogs/13.7/2014/10/01/352915256/should-we-live-life-or-capture-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