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元氣」韭菜


話說回到劍橋一個星期左右,滿懷感激這次倒是沒有什麼時差。一開始覺得劍橋安靜地不可思議,尤其吃晚餐時甚至會聽見自己咀嚼食物聲音的回音...... 再度熟悉自己的廚房,家裡「室內」還原度96%,有些部分要等從布拉格回來才能真正完成。直到今天下午,我終於「膽敢」面對現實,走進院裡檢視花園的荒蕪程度...... 看來是得要重新來過了!看著百廢待興的局面,心想也只能慢慢來囉~  

蝦夷蔥在櫻桃樹下狂長,非得是拿來包餃子或是烙菜盒子才能大量消耗的態勢;讓我最感動的還是韭菜,即使乏人照料卻依舊很爭氣努力地在雜草叢中「出人頭地」。檢視完畢,一邊在心中勾勒出一個入冬之前的「挽救庭院計劃」,走回屋裡的同時手中也握著一大把鮮翠肥嫩、香氣滿溢的韭菜——那不是一把普通韭菜,而是一把使我有勇氣與力量回到院子裡「墾荒」的元氣韭菜啊!


搭配從廣州帶回來的雲耳,這道臨時決定要做的「木須雲耳炒元氣韭菜」就為今天的晚餐加菜囉!木耳與新鮮雞蛋真是絕配(就像巧克力遇見榛果一樣),加點紹興料酒與韭菜拌炒,起鍋前以適量麻油提味,連小先生也說「好吃!」~ 至於明天的活,明天再說啦!

8 則留言:

  1. 加了韭菜整盤菜都飽滿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感!原先以為在台灣可以和妳碰面,想來是又擦肩而過了......

      刪除
    2. 原來元真和涵熙也認識啊。(...還不太會用Blogger) --Kang

      刪除
    3. 大學時代和她一起修拉丁文,只是我比較常稱呼她為「喬小姐」或是「Giovanna」~ 原來妳們也認識啊?!真巧~

      刪除
    4. 真巧。我和康是國中隔壁班同學,這兩年才連絡上。

      刪除
    5. 是呀,真巧~ 說真的,我們何時再見面啊!?

      刪除
  2. 回覆
    1. 哈哈!謝謝~ 又,我們從布拉格回來囉!下榻的旅館就在「白天鵝」附近!晚上的時候,建築物頂上的白天鵝還會發亮旋轉!可以想見是共產時期最posh的百貨公司了......

      刪除